以诚相待,用心育人——物院实践队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7-25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张宏基)71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员国情学习与实践队于柳山湖镇中心学校举行“希望家园”留守儿童夏令营开班仪式。柳山湖镇镇干部洪子钦,华中师范大学党员国情学习与实践队指导老师高玉茜出席本次仪式,本次仪式由实践队队长赵美鑫主持。




赵美鑫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带领孩子们朗读班规和 “安全十二牢”口诀,简要概括了本次夏令营的开设目的与预期目标。她表示,本次夏令营将以素质课程、德育教育为中心开展为期七天的教学活动,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在办好三个特色活动教学的同时,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孩子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与我们手牵手、共成长。



    洪子钦表示,镇政府以及家长和孩子们对华中师范大学实践队的到来和实践活动十分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参与夏令营的孩子们能够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将知识应用于生活,并强调了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本次夏令营时间不长,孩子们千万要注意安全,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的夏令营。”他要求,孩子们无论是上学还是回家,都必须由老师送到校门,由家长早晚接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他表示,队员们将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山村大地上是非常有意义的,要将这种精神传达给孩子们,做好榜样。



高玉茜首先感谢了柳山湖镇镇政府对实践队的支持与帮助。她提到今年是华师党员国情实践队来到柳山湖镇的第九个年头,回顾了往届实践队和柳山湖镇的交流历史与丰硕成果。通过PPT和短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她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华中师范大学的治学精神和办学理念传达给孩子们。“我们很感谢柳山湖镇和中心学校能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队员和孩子们、乡亲们有一个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的机会。”她说道,“我希望无论是队员还是孩子,都能在夏令营期间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



开班仪式还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主要内容和课程安排,随后实践队各组的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队员们表示,希望在这七天的时间里,能够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与孩子们共同学习进步。

据了解,这是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党国情实践队在柳山湖实践基地开展的第九期暑期社会实践。柳山湖实践基地作为赤壁市团市委和华中师范大学的合作项目,旨在加强党员的国情学习与教育、提升党员责任意识和支持地方文化建设。通过实施博睿、博蕊、博爱“三博”计划,鼓励学生利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同时呼吁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实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