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团支部九月团日活动:理论学‘习’我来讲 向党建功正青春

作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曾成伟)926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812团支部于8404教室举办了以“辉煌历程七十载 初心依旧话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活动主题,开展“学‘习’精神”“爱心之旅分享会”“爱心接力,互送祝福”三部分活动,由团支书王佳凝主持本次团日活动。


1D37E


活动伊始,王佳凝带领支部成员重新理解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并介绍了活动流程,以一部微纪录片《习近平总书记千里陇原行》正式开始。观看完视频后,全体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运卓作为支部成员代表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干部咬定青山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给予厚望。”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增强了团员们的责任意识和激发了团员们藏在心中的家国情怀。

王佳凝详细讲解了视频中包含的精神内涵,就代表词“真情,民生,责任,攻坚”四个关键词阐述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的要求与期待。


在分享会环节中,支部成员孟清分享了他暑假进行家教辅导的实习经历与参加“爱心之旅”前往广西柳州进行支教的体验,向支部成员讲述了他的活动学习与收获,补充了成员们对支教体验的空白,同时呼吁全体成员利用空闲时间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爱心接力,互送祝福”活动环节,王佳凝组织开展以传递新学期祝福为主题的礼物交换活动,支部成员将各自精心准备的礼物放到一起后进行随机抽取。礼物抽取结束后,支部成员邓柯念谈到:“收到小伙伴送的小礼物与祝福语,心里充满暖意,希望大家永远心怀善意,砥砺前行。”

一句句简单的问候,一个个真诚的祝福,温暖着每个成员的心,交织在一起,共同为今后的学习、发展而努力奋斗,相机定格下这互送祝福的美好瞬间。


活动环节结束后,团支书王佳凝总结:“此次礼物交换活动本着传递各成员对新学期的展望的初心,希望全体成员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努力学习,踏实做事,在未来为社会散发自己的热量。”以此作为勉励,为接力新时代注入自己的力量,至此,1812团支部九月份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