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六周实习简报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重庆第十一中学实习小组:

国庆假期结束,学生回到校园,我们实习的第三周也正式开始。我们从实习开始的茫然无措到现在的镇定自若,一切事务都走上正轨。学校收假后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我上了人生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堂课——光的反射。

国庆节期间我按照老师的要求写好教学设计并进行修改,并向其他老师吸取经验,感觉自己做好了万全准备,但一走到台上,当到四十多张面孔期待地看着你的时候,内心还是十分紧张。这次讲课让我认识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首先,在讲授知识点时,语言不够精炼规范,导致课堂时间不太够用;其次,课堂的调控和应变能力还有欠缺,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自己往往还不够清醒,不能很好的处理;再者,自身心理状态也不是很好,站在讲台上还是免不了紧张,这些都会影响我在课堂上的发挥,希望我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能够逐渐弥补自己的不足。

这次讲课的经历使我受益颇多,也是对自己做了一场绝好的检验,我开始体会到自己是作为一名老师存在于校园里。作为一名物理老师,我们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宽广的知识面,平时要做有心人,细心观察生活,留意身边的物理现象,并将它们灵活地运用渗透于教学之中。作为一名班主任,耐心和毅力、理解和尊重,是处理学生工作时非常重要的几点。无论是哪一个角色,都使我深深体会到教学相长的道理。其实,学生也是我们的老师,我们将会一起成长,走向成熟。从911日来到十一中,时间兜兜转转过去一个月,我们开始陆陆续续认清并熟悉自己的身份,走上讲台,拥有自己作为教师的第一堂课。作为教师,我们,正启航!


贵溪一中实习小组 吴歆瑶:

109日是我首次登上讲台的日子。带着八分自信,一分兴奋,一分紧张迈向了心中的讲台。很快一节课就结束了。虽不尽善人意,但也井然有序地操作着。上完课,带队老师对我这次讲课进行了详尽的点评,感到收获良多。

在国庆节前,我利用班会课给同学们开展了爱国教育,讲述我们的祖国经历的风雨七十年。同学们都颇为感触,在之后的讨论环节热烈地讨论他们这一代的青年们要如何报效祖国,大多说的是周恩来主席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确,而我作为一名教师,坚守在教育岗位,做好手中的每一份事、讲好每一堂课,不忘初心地奋斗在教育事业,便是我对祖国的热爱。


华中师大一附中 徐羽涵:

在华师一附中实习的这段时间中,我争取做到只要学生在学校我就在学校,帮老师分担课后任务,承包办公室的清洁卫生等等。过去的一个月,我的教学技能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我在师生关系中也收获满满,从在学生面前拘谨不安,到如今学生待我如朋友,敬我爱我,我也努力成为他们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感受到他们的青春朝气。每位老师都如同我的良师益友,得到老师们毫无保留的指导与帮助,这些都让我对以后的教师生活有了更大的憧憬和向往。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