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院十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27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唐雨晴 李宾逊)1022日中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十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于九号楼十二楼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物院团学组织部部委张陈鑫主持。

会议开始,组织部部委刘淼对九月团日活动进行讲评。她肯定了支部九月份团日活动好的方面,并希望各支部能够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支部特色。随后,刘淼指出:考评材料过程中,出现图片内容、清晰度以及缺勤现象等问题,希望能够引起注意。

张陈鑫对主题为“与国同奋进,青春献祖国”的十月份团日活动进行介绍,并就活动内容以及活动形式举例,鼓励探索有趣又有富有意义的活动。他以一副对联进行总结:“与国同奋进,开华夏千秋盛举,青春献祖国,展神州万古雄风。”

新闻稿培训是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之一,由物院团学记者团团长彭香格为在场人员进行培训。她提出了新闻与摄影方面的基本要求,并以九月份优秀团日活动新闻稿为例,进一步解释说明新闻相关准则。同时,她对宣传方面工作提出建议,并推荐部分网络平台供同学们参考学习。

  第一团副赵美鑫发表讲话,她强调了新闻稿的重要性,以九月份多个班级团日活动的宣传工作为例,指出优质的团日活动与新闻宣传密不可分。赵美鑫提到,青年大学习中每个月的团课学习是对团员的基本要求,希望团支书能够做好监督工作。之后她对十月份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解,重点询问策划案情况以及同学参与度,并就在场同学提出的关于照片质量以及班级宣传问题作出回答。

最后,第二团副郭梓琦提到团组织学生会换届的工作交接问题,并在会后进一步指导安排工作。同时他指出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提醒团支部组织自查工作及时完成。至此,本次物院十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圆满结束。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