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驻黄陂三中教育实习基地实习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10月31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马英、2016级师范生实习工作负责人王琴、16级物理师范专业辅导员张晔到访武汉市黄陂三中,看望正在实习的我院2016级师范生,并召开实习生座谈会。黄陂三中党委书记陶超、副校长雷道忠、徐鹏等3位指导老师,张雨萱等5位实习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马英副书记主持。


    首先,马英副书记感谢黄陂三中自2005年成为我院实习基地以来对我院师范生实习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此次走访实习学校,希望听到学校对于我院师范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院在人才培养中补齐短板。实习生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实习期间的收获和感悟,也就课程教学、班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疑问。


    王琴老师和到场的实习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给予耐心的回复。徐鹏老师是高二物理的指导老师,对于实习生们的适应能力提出了表扬,也对学生们的不足之处给出了建议。实习生们刚刚从学生转变为老师,对于一些重难点的把握还不精准,这需要实习生们花费更多的时间,积累经验。程友平老师对于实习生身上体现的吃苦精神和合作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的实习生态度认真,教学基本功较为扎实,善于合作和交流,办公室里时常能够看到实习生们互相探讨、交流经验,大家都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不断提升着教学技能。

    座谈会最后,马英对实习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实习机会,实习过半要做到进一步找短板,不松懈;二是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管理规定和华师关于实习的各项纪律,确保安全和健康;三是践行师德规范,将教书和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对班级学生身心成长中遇到的问题有敏锐的观察和及时的关注,给这里的孩子更多的爱和鼓励,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积极展现华师学子风貌。


    座谈会结束后,老师们一行在高一四班听取韩志梅同学的公开课《摩擦力》并开展评课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