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四海文化,品中华荟萃

作者: 时间:2019-11-23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陈凯)1121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803团支部在佑铭体育场举办了以 “观四海文化,品中华荟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主旨为引导团支部成员加强文化认识,增强文化自信,实践文化传承。本次团日活动由家乡文化分享会和趣味运动会两部分组成,由1803团支书杨恩慧主持。

活动开始前,杨恩慧向大家介绍了团日活动的主题和文化背景。活动第一部分,杨恩慧主持开展了家乡文化分享会。在分享会正式开始前,她先向支部成员说明了分享会的意义,并强调了文化传扬的重要性,引导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文化传承,用实践保护和发扬中华文化。

   分享会由杨恩慧开始,接下来每位同学依次发言,讲解自己所了解的家乡的文化特色,同学们积极分享,提到了各自家乡著名的景点,特色美食,著名人物,历史事件以及人文特色等等。其中,黄倩文在介绍完家乡文化后,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新疆的见闻,分享了她对那里少数民族人文特色深刻的印象和喜爱。


活动第二部分是趣味运动会,由1803班班长陈书鹏主持。同学们分小组在佑铭体育场上先后进行了踩气球、“猴子捞月”、同心协力等团队比拼项目,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共同协作,互相竞争,团日活动的气氛变得欢快起来。成员们在游戏中增进情谊,也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


游戏结束后,杨恩慧谈道:“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发展进程中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优秀文化。它是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和宝贵财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基础。”她希望每一位团支部成员能够认识到自己肩负着继承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历史重任,也以此勉励支部全体成员,努力学习中华文化,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至此,1803团支部十一月份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