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家乡展 笑观四海游:物院1911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王冕 刘启恒)1122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911团支部在9号楼9535教室举行魅力家乡展,笑观四海游团日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到多元的集体生活,了解不同地域的特色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班主任钱菁、班助王雯婕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共分为“魅力家乡展”、方言传声筒和疑问解答与指导三部分,由团支书岳志鑫主持。

 

“魅力家乡展”作为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一部分,充分体现出不同地域文化的魅力与特点。狭小的教室里汇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大家用字正腔圆的北调或是温柔软糯的南腔将家乡文化、美食和美景娓娓道来。一次简短的分享就能让人大开眼界,了解到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惊叹南北文化差异之大。 

 

方言传声筒则表现出了不同地域的同学们方言的差异性,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参与这个小游戏环节,用自己的方言完成了给定语句的传递,南腔北调交杂将气氛带入高潮。班助王雯婕也在同学们的邀请之下参与了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完成了一轮语句的传递。

 

活动的最后,钱菁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点评并用武汉方言表示:“听了同学们的分享,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地大物博与同学们的家乡之美,希望同学们把这种爱家乡之情转化为爱国之志,勤奋学习,发奋成才,立志报国!”随后,钱菁老师和王雯婕学姐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方面的疑惑,介绍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的具体学习情况,并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这不仅拉进了同学们和老师的距离,也使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活动在增进同学间的情谊,加深彼此间了解的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一些地方特色文化正在淡出人们的视野。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和普通话的普及,家乡方言正被渐渐遗忘,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大家可以关注家乡文化,重拾家乡方言,并将这家乡的味道传承下去。至此,1911团支部十一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