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招商银行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防范电信诈骗和金融消费安全教育,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1日,在中国青年网的支持与指导下,学院联合招商银行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招商银行武汉分行零售信贷部产品经理卞美慧为200名学院师生作了“防范各类电信诈骗”讲座,中国青年网张文明老师到现场指导。 

 

    讲座中,卞经理指出了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常见方式,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为师生讲述了遇到购票改签的诈骗、冒充公检法欺诈、以有线电视欠费为由进行诈骗以及木马病毒攻击的应对措施,结合实例分析钓鱼网站、电信诈骗的类型特点及防范措施。这次宣讲让大家了解到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防范能力,切实达到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的预期效果。


此次进校园活动,招商银行在校园内向同学们发放了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宣传材料。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