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得“洁净”满乾坤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张玲玲) 126日上午,为了鼓励同学们传递爱心、传播文明,1810团支部与18级其他两个团支部携手开展了“共建文明校园,共享美丽环境”——校园清扫活动。本次活动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梁皓东主持开展。1130分,三个班级的同学与梁老师在博雅广场的阶梯前进行合影,合影结束后,梁老师宣布活动开始。

 

 年级团总支于心如与各班团支书一起带领大家向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学楼进发。一路上,于心如耐心地讲解本次活动的安排,她说:“从1130分开始,一小时左右结束,我们一定要认真打扫,我们的目的是给老师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让老师能够在干净整洁的教室上课!” 

十分钟后,到达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学楼楼下,各个班级很快地领到自己班上的清洁工具,开始了清扫活动。1810团支书程佳彦带领班级的同学们到达六楼进行清扫,她给1810班的同学做了任务分配。李琳,王茜茜,于心如,汪雅慧负责用抹布擦桌子,张雯涵,白晶晶负责扫地,其他人负责拖地。 

 

程佳彦拿着抹布走进了教室,开始擦桌子,她用手指轻轻的摸了一下桌面,感叹道:“看,这灰尘真厚,大家要辛苦一些了!”代杰,王庆龙拿着拖把开始拖地,王茜茜,李琳开始擦黑板,擦桌子。大家互相配合,相互合作。

 

1230分,教室已经打扫完毕。桌面整洁,黑板干净,地面一尘不染。程佳彦查看了清洁情况,确保没有遗漏的地方之后宣布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结束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学楼的门卫叔叔写诗相赠,诗中写到“学生义务扫楼层,无愧青春栋梁人。学习雷锋好榜样,赢得人间万里名。他感慨道:谢谢你们!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学楼今天被打扫得真干净!至此,本次“共建文明校园,共享美丽环境”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