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洪山好人”精神点亮心灯 2017“感动洪山”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作者: 时间:2018-03-21 点击数:

IMG_5703.JPG

“感动洪山”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现场。记者 孙永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 通讯员李涛、张庆芳、杜微波)3月20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举行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2017年度“感动洪山”十大人物颁奖典礼,10位“洪山好人”入选2017年度“感动洪山”十大人物,受到了隆重表彰,被社会广泛关注。区长林文书等洪山区主要领导出席仪式现场,来自全区的行业方阵、有关单位共近600人齐聚一堂共同感受“洪山好人”精神。

IMG_5724.JPG

根据“洪山好人”陈春林事迹改编的原创小品《暖》。记者 孙永军 摄

IMG_5733.JPG

 根据“洪山好人”陈春林事迹改编的原创小品《暖》。记者 孙永军 摄

  “洪山好人”陈春林是华中师范大学大一女生,来自广西贺州的一个小山村,家境十分贫寒,命运多舛。9岁,妈妈因脑溢血去世;15岁,爸爸中风偏瘫在床;16岁,带上爸爸去上学;20岁,带着爸爸圆梦大学……她在清贫中自立、在苦难中坚强,用微笑诠释了什么是生活,用坦然注解了什么是孝道,她是名副其实的精神强者。现在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华师洋雷锋志愿队的志愿活动,为他人带来帮助和快乐。她用微笑面对生活的一切,用感恩拥抱这个充满爱的世界,用行动回馈这个给予自己动力的社会。

IMG_5737.JPG

“洪山好人”陈春林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记者 孙永军 摄

IMG_5741.JPG

洪山区领导向“洪山好人”陈春林颁奖并送上慰问金。记者 孙永军 摄

  “洪山好人”的感动让你如沐暖阳,让你涌动力量,点亮心灯,让困者挺身,让弱者坚强。同样“感动洪山”的还有“志愿守望者”谢晨智,永不止步的环保大使生鸿飞,遂夫遗愿养老扶幼的好教师曾春容,“青春岁月的守望者”秦雨,“当代时传祥”曹卫锋,献身农业科技事业的老科学家朱文达,自主创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侗族女孩龙敬怡,坚守小手术的大专家谭一清,默默奉献的刑侦民警舒凡,每一个好人的背后都有一些感动人们的不平凡故事。

IMG_5698.JPG

“当代时传祥”曹卫锋。记者 孙永军 摄

IMG_5709.JPG

遂夫遗愿养老扶幼的好教师曾春容。记者 孙永军 摄

  洪山区长林文书在致辞中表示,洪山好人,德行天下。他们的凡人善举,展现着中华传统美德的独特魅力,擦亮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好人品牌,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洪山好人”为榜样,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为“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洪山区自2014年以来深入开展“洪山好人”推选活动,迄今已举办四届,采取群众推选为主、系统推选和街乡推选为辅相结合的方式,自下而上进行推选,共评选出402位“洪山好人”。其中,1位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7位获“中国好人”称号,1位获全国最美教师,1位获全国最美医生,3位获湖北省道德模范,391位获“湖北好人”、“荆楚楷模”、“模范市民”等省市各类荣誉,蕴育了“洪山好人”群体,洪山区形成了扬善崇德、爱心传递、群星璀璨的生动局面。

  中国好人看湖北,湖北好人聚洪山,好人故事传天下。洪山好人张龙,《这里只有孩童,没有盲童》的视频故事已被338家不同类型的海外媒体采用,传播地域包括美国、欧洲、土耳其、东南亚、印度和非洲,海外受众达3.1亿。洪山好人的故事已经不仅感动洪山,正走出国门,感动全世界。



文章来自: 咸宁新闻网 http://www.xnnews.com.cn
原文参考:http://m.xnnews.com.cn/snxw/201803/t20180320_2982763.shtml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