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信息化环境下专业知识检索与整合能力竞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营造“重视教学、崇尚创新”的教学文化氛围,在“一体两翼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促进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学习方法变革,第四届教学节定于2018年10月15日到26日举行,着力探讨“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的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改革,以信息化、国际化融合为手段,促推一流学科建设等有关教育信息化等事宜。

为了培养学生信息化环境下的学习能力,提高其获取专业信息以及有效地处理信息的能力,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特举办“第三届信息化环境下专业知识检索与整合竞赛”。

二、活动主题

提升信息素养,提高学习能力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四、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21日(周天)上午9点至12点(准备阶段),下午2点至6点(展示阶段)

五、活动地点

决赛:地点暂定于8号楼5楼智慧教室

六、活动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

七、参加形式

以团队形式参加,团队人数为2至4人,可院内组队,也可跨院系组队。

八、报名方式

各个学院教学秘书统计推荐名单,将统计表(见附件1)上报至教务处,每学院两组。

九、活动安排

(一)决赛

1.签到。进入决赛的团队必须提前半小时到达比赛场地进行签到。

2.公布比赛题目。题目与各参赛队伍负责人的专业相关。

3.准备阶段。参赛团队自行携带电脑,在准备室内利用WIFI自行准备,准备时间为3小时。准备阶段评委无需到场。

4.上交作品,抽签。准备时间截止时,所有参赛团队必须上交汇报PPT以及其他成果,同时各团队代表抽签决定展示顺序。

5.展示阶段。各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每组时间限定为5-7分钟,(剩余1分钟工作人员给出提示)严格计时,到达规定时间不能陈述。

6.评委打分、点评。评委主队点评,每组展示时间不得超过12分钟。

十、比赛规则

1.所有作品要求为非商业性作品,积极向上,具有科学性、启示性、创造性,凸显主题,不可具有消极或不文明的内容。

2.作品必须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利益。对任何违反前述造成的侵权行为由作品提供者负全部责任。

3、每个参赛团队自行携带电脑、空U盘,准备时间一到,每个参赛团队上交包含展示参赛作品的U盘,并在U盘上进行个人标识,防止丢失。展示时必须使用上交U盘,不得更改,如有违反,取消比赛资格。

3.参赛团队可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展示,也可借助其他辅助工具。展示内容可参考Big6的六个步骤:

http://baike.so.com/doc/1555132-1643992.html

4.比赛正式开始后半小时还未到场的团队,取消其比赛资格。

5.选手在准备以及展示阶段不可大声喧哗,不得扰乱比赛秩序。

6.选手在展示阶段,不得使用不文明语言,不得进行人身攻击,秉承文明比赛精神。

7.如因参赛团队携带设备出现问题导致无法完成比赛,后果自负。

8.评委在参赛者们展示结束后,召开评议会议,根据其表现对照评分标准,为其打分。工作人员现场汇总每位评委的评分,算出选手最后得分(所有评委的平均分)。评分和最后得分保留一位小数。最后,按照参赛者们的最后得分由高到低排出最终名次。

十一、奖项设置

等级

数量(组)

一等奖

2

二等奖

6

三等奖

10

优秀奖

6

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二O一八年九月三十日

第三届信息化环境下专业知识检索与整合能力竞赛统计表.docx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