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遵守网络教学纪律,规范网络课堂言行”的倡议

作者: 时间:2020-02-19 点击数:


各位同学: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延迟了春季开学返校时间,“停课不停学”,学院师生按照原定开学时间,通过网络搭建起“空中课堂”,让同学在家也可以继续学习。同时学院辰星支教协会的志愿者们和各年级部分同学正在踊跃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网络公益公开课和免费线上学业辅导等活动,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网络教学在提供学习和服务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网络技术的挑战、学习方法的改变、知识产权和信息伦理方面的风险。在此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加强自我管理,做好科学规划。全院学生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维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如有在当地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同学,请一定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居家期间,合理安排好每天的学习和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制定好每日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行合理适度的锻炼,提升身体素质。

  2. 掌握网络学习方法,保证网络学习效果。尽可能地设置和维护好网络学习环境,保证网络课堂的正常开展;遵守课堂纪律,配合老师维持好网络课堂秩序,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认真做好课前预习、课上学习交流、课后复习总结。对于毕业年级的同学,应根据现有条件,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毕业设计的相关工作;

  3.规范网络课堂言行,尊重课程知识产权注意网络言行规范,共同建设清朗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课堂教学环境;尊重教师知识产权,未经教师书面同意,不对授课活动进行录音、录像并在网上和自媒体上传播,不私自传播课程资料。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希望全体物院学子秉承“格物致理,琢玉成器”的院训,认真落实学院的网络教学工作安排,积极响应学院学风建设倡议,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

2020年2月19日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