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物理学院中心组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作者: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通讯员:高玉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心组于2019年10月9日下午在9535会议室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本次集中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张明生主持,由院党委副书记马英领学。


首先,马英书记对《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各章节进行领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并对教师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体现在多次讲话中。她列举了习总书记的在多次会议上的讲话,提纲挈领的领学会议精神。随后,马英书记联系实际工作谈个人的学习体会,明确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灵魂工程师。从“四有好老师”,到“四个引路人”,到“四个相统一”,都体现了对教师队伍的重视,最后她讲到:“我们要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首先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己立德树人工作能力。”


随后,中心组成员就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教育的重要使命等问题展开讨论,并结合当代学生现状,谈如何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