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物理学院开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通讯员:高玉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10月16日下午在953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专题党课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本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主讲,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历史表明,高等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取决于党在高校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的好不好。党的全面领导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就是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发挥中国共产党在高校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师生员工在高校治理中的主体作用。高校党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就是要:政治上把方向、举旗帜,战略上管大局、做决策,组织上抓班子、带队与,改革中聚心力、强基础,监督上扛责任、保落实。

张明生书记强调,要以党风带校风促学风,要持之以恒的纠正“四风”,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做好关键领域重点监督,从而推动和保障办学治校的科学化现代化。学院党委最重要的就是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这也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的根本要求。要促进广大教师党员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处处育人、时时育人,引导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要面向广大学生和群众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领优良班风、校风、学风。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学院老师充分认识了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全方位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