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战“疫”,我们在行动! 物院志愿者线上答疑进行时

作者: 时间:2020-02-16 点击数:

(通讯员:张晔)疫情无情人有情。202028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物理师范专业的黄信安、周文同学发起QQ群线上答疑活动,该活动以辅导疫情严重的湖北省中学生物理学习为主,面向全国中学生,免费为同学们进行线上物理答疑。



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华中师范大学与各大兄弟院校物理相关专业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建立四个答疑QQ群,分别为用来分流“物理答疑”以及三个用来答疑的“初中物理答疑”和“高中物理答疑”、“高中物理答疑2群”QQ群。群内汇聚了来自湖北、山东、广西、福建等20多个省市的近千余名学生与志愿者。

   群内学习氛围浓厚,在学生们提出问题后,志愿者会热情耐心地做出讲解并引导大家进行讨论,很好地解决了学生们在家学习时遇到的难题,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学生进群后可以选择直接在QQ群中提问,也可以单独私戳志愿者解决问题。在群中,志愿者们不仅为同学们答疑,还会分享物理线上资源、直播讲解相关课程,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在家自主学习。


             


志愿者认真负责的专业态度,让同学们感受到疫情时期学姐学长们的温暖与关怀。四川达州的符同学说:“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在面对疫情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非常感谢这些哥哥姐姐愿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帮助我们,他们就像是散落人间的点点星芒,不断汇聚、不断发光,以这种方式共同与疫情对抗!”来自湖北咸宁的陈同学说:“在诸多不便的情况下,可以得到热心志愿者在学习方面的帮助,真的为我们减少了许多困难。因为是网络的形式,所以也避免了许多同学不敢问问题的烦恼,感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为教育献身的你们,谢谢!”

本次活动使志愿者们也收获满满,志愿者陈同学说:“答疑的过程虽然有时有些抓狂,但是最后依然有满满的成就感,也让我相信将来我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物理教师。”志愿者黄同学也分享了他的感受:“这次的线上答疑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学生学习,还可以帮助志愿者们提高物理专业基础、丰富教学技能,为今后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基础。与此同时,在疫情面前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很光荣。”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作为青年学子,在关键时期更要展示出我们勇于担当的精神,让我们一起,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有需要的中学生可以加入

初中物理答疑QQ群:1046661093

高中物理 答疑2群:941488874



发起人简介:

黄信安,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曾获“第十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物理组二等奖”、“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一等奖、实验创新奖”。


周文,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曾两次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积极参加暑期支教等志愿者活动,支教队曾获"全国百强实践队"荣誉称号,个人累计志愿时长300余小时。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