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一学生杨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作者: 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2020年,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安全,离武汉较近的黄冈市是重灾区之一,防控防疫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组织基层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习总书记这几句话始终提醒着他,他是杨鸿,是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名研一的学生,也是学院研究生会的副主席。

      疫情面前,杨鸿响应物理学院“抗击疫情,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倡议书的号召,积极宣传政府通告和网络正能量,坚决同网络谣言做斗争。听说当地防疫物资缺乏,他立即组织家人和朋友为防疫抗疫工作捐款捐物。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他更是走上了防疫工作的“一线”,担任社区消毒志愿者为社区开展消毒工作。此外,他还加入爱心助学志愿团队,为医护人员子女在线辅导作业。

    杨鸿的行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地一致点赞,在研究生辅导员王秋革老师看来,杨鸿一直以来都是一位热心且有责任感的同学,他在防疫期间做的工作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