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留校外籍博士后为武汉加油

作者: 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通讯员 袁强)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趋势上升时,部分原定留校的外籍人员陆续离开武汉,物理学院仍有两位外籍博后选择留守校园,与在校师生并肩战斗,努力抗击疫情。

物理学博士后Caio Prado来自巴西,今年是他在武汉的第三年。他非常喜欢中国菜,而且在中国工作期间还和他的中国女朋友结婚了。对于此次疫情,他说,当这一切开始并且武汉被封城时,他感到有些无助,感觉自己被抛弃了。但是不久后,他意识到了每个人的辛苦,甚至恐惧。他只希望每个人都安全,能快点恢复正常。现在他觉得大家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一起努力抗击疫情,他再也没有感觉到孤单。他告诉我们,一定要坚持、保持健康,华师是他的家,他绝不会离开!

我院另外一名巴基斯坦籍博士后,Shahin Iqbal,2019年5月携家眷(妻子和两个孩子)来我院工作。和他的交流中我们得知,他认为现在武汉的情况在逐渐好转,疫情终会过去,校园也会恢复常态。关于如何度过这段时期,他提到我们个人的力量很是渺小,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呆在家里,另外我们完全能充分利用这段在家隔离的时间,读读文献,看看电影,陪伴家人。

       在这疫情抗击的关键期,物理学院和外事处非常关心外教及留学生的生活,安排专人和他们每天保持联系。相信只要我们心连心,互相守护,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Caio Prado和他的妻子)



Shahin Iqbal一家,摄于疫情发生之前)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