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公益活动助力疫情防控——辰星支教协会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通讯员:廖蘅越)从己亥猪年到庚子鼠年的跨越,一场突入起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荆楚大地面对疫情给中小学生带来的学习困扰,华中师范大学辰星公益协会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志愿服务精神,开设疫情防控主题趣味公益课和线上公益辅导,通过网络社群互动与直播形式传递知识传递爱。他们坚信“以我微光,聚以成明”。

 疫情防控主题趣味公益课

      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2月1日,疫情防控主题趣味公开课通过直播平台正式上线,累计超过千余名家长和小朋友们参与。孩子们在“趣味洗手歌”中学会养成勤洗手的卫生习惯,在英语课中学会病毒、口罩等疫情相关的英文单词,在美术课中学会如何将疫情防控知识融入书签创作;在科学直播课中认识病毒是什么、病毒传播的原理等。项目核心志愿者、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陈春林同学在参与公益直播活动时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做一些事情挺有意义的。”

 

线上公益学习辅导

        每天早上9:00开始,学习辅导群里就开始活跃起来,志愿者们实时在线为孩子提供学习辅导,帮助孩子们答疑解惑,并在群里进行“每日一题”知识小互动——每天涨点小知识。学习辅导志愿者廖衡越表示:“在线辅导是辰星支教协会的优势,我们从2016年就开始通过网络面向乡村中小学开展在校支教活动了,作为大学生,我非常希望能结合专业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事情,相信肺炎疫情很快就能过去。”其中一位参与志愿辅导活动的家长表示:“在疫情之下还能想着服务大家,非常感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的付出!”

 

现在,我们将开启第二期志愿者招募!如果你也想体验在线直播授课,欢迎加入辰星成为志愿者(进群了解更多哦)!【如果是在微信公众号推,请用微信群:】(如果群二维码需要更新,烦请联系QQ:2236888108,麻烦啦)

 

 

如果你也想听直播课,欢迎加群:                              如果你也想参与学习辅导,欢迎加群:

 

 

关于辰星

    辰星支教协会是华中师范大学的公益类社团,挂靠单位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社团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即联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星光服务队开展线上线下智慧支教活动。协会目前有固定志愿者100余名,包括长江学子刘宇杰、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陈春林等。2018年11月,辰星参加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全国银奖,2019年10月,辰星支教协会被共青团湖北省委授予“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