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我们这样向“新学期”报到

作者: 时间:2020-02-13 点击数:

   (通讯员 淦丽霞)2020211日,原是校历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延迟了我们的开学时间,但是停课不停学212日,我们将相约线上,如期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虽然暂时无法在桂子山相聚,疫情发生以来同学们都非常关注疫情情况,相互关心鼓励,学校老师也时刻关心关注着同学们的身心健康。面对疫情,我们携手共克时艰,奋进向前。为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规律作息,2017级师范专业辅导员淦丽霞、孙慧敏老师今天通过线上点名和线上班会的形式,为新学期吹响号角。

   第一步,全体同学通过线上点名报到。晚点名是我们每学期开学前的仪式,这一次,辅导员设计了在线点名问卷,同学们签到的同时,还需回答你的寒假感悟(最有意义的事情)开学准备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你的新学期小目标等问题,通过这些小问题唤起同学们新学期的精气神。



   第二步,当天下午,所有班级召集同学们召开了新学期线上班会,周代梅、邱涛涛、池丽平、计晨等班主任老师参与指导。同学们积极分享假期经历、感悟,新学期计划,一起讨论课程学习准备情况,通过线上交流,相互支持鼓励、加油打气,也相互监督促进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教师心声

班主任 池丽平:特殊时期开了一次特殊的线上班会。感觉同学们的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很强,听说武汉的疫情后,第一时间更担心的是怕从武汉回去后连累家人,同时配合社区的安排,积极做好隔离工作。很多同学寒假在家里也没有闲着,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刷高中物理题等,为接下来的学业和职业打下基础。希望同学们新学期身体健康,努力学习!

班主任 计晨:一次特别的新学期线上班会,班级的同学介绍了每个人在家里的情况和当地的疫情情况,互相鼓励和支持。得知目前每个同学都很安全并且看到同学们之间的友爱,很让我欣慰。同学们也十分关心如何进行网络学习和之后的考研,保研和就业,都在积极准备。大三下学期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同学们需要开始为大学后的工作和生活做认真规划,并为自己的选择努力准备和奋斗。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好这学期的时间,即使在家里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放松学业,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学期。

辅导员 淦丽霞:每天起床第一件事除了关注最新疫情消息,就是守着手机等同学们报平安,当全部报告平安的时候,也是心里的石头落地的时候。这个特殊的假期,通过每天的交流,心的距离更近了,感觉我们始终在一起。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积极行动,共同抗。在这个特殊的新学期,我们在不同的地点,向着同一个目标奋进,祝愿每位同学喜乐安康,学业进步,我们一起加油!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便能战胜疫情,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聚桂子山。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