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疫情,情牵华师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通讯员 杨瑜 刘沛泽)物理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QQ等平台,以线上语音通话形式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前期自学情况,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关工作部署、学生党员如何为抗“疫”工作做贡献来展开讨论


物理支部书记徐泽组织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时的讲话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内容。

面对疫情,物院的研究生党员们主动承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积极地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2020年2月27日已有12名学生党员下沉社区工作,根据身体状况和工作需要参加志愿服务。

学生党员杨鸿在湖北黄冈,听从社区安排,进行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卫生消毒工作。此外,他还积极参加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学习辅导的志愿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在线上辅导32课时。

研究生党员朱思晗分享了他的经历。“曾在医院被隔离了近14天。在被隔离的期间,起初我是恐慌的,对未知疾病的恐慌,让我整夜难眠。随着护士和医生对我进行心理开导,开始以平常心对待此次疫情。因为防护服短缺,为了节省物资,他们都是连续工作10小时不吃饭不喝水,还要不断开导病人。这个春节注定是难忘的,这次住院经历也注定是难忘的,难忘这些护士们忙碌的身影和鼓励的话语;难忘在国难面前,人们众志成城抗疫的团结。”


      

物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党员心得截图


最后,各支部成员们表达了对华师的思念、对武汉的祝福和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我们都深爱着这片土地,深爱着我们的祖国,我们迫切地期盼着武汉快点好起来,中国快点好起来。如今网络上信息繁多,我们一定会提高信息甄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家人和朋友,牵挂着还在与病毒做抗争的患者、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成为一线工作者们的强大后盾。

华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期待春暖花开,桂子山重逢!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