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战“疫”,我们在行动!——物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通讯员:黄信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


    物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第一党支部利用QQ群、学习强国平台等信息化的手段,通过党员自学,QQ群集中交流学习心得的方式,开展了以“学习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讲话”和为抗疫建言献策做贡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40余名的党员同志在家通过手机或电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部署。


19329        2221D

C3F6


    通过QQ群,各位党员同志相互交流了本次的学习心得体会。

    党员张艺潇说:“通过学习,我感受到党中央对防疫工作的重视和强大的执行力。学校对学生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对解决防疫期间的教学难题的积极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防疫期间做到:尽量减少外出次数,学习正确的防疫知识并与家庭成员分享,外出时做好防护,回家后对防护用品做正确的处理;与家庭成员一起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在家自主完成学业,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毕业论文情况,不在防疫期间落下进度;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为防疫工作做小小贡献,包括线上为学生答疑,制作防疫小视频等。”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疫情期间

许多同学积极行动

志愿阻击疫情

奉献青春力量

    黄信安同志发挥专业所长,组织发起了面向中学生的线上答疑活动。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华中师范大学与各大兄弟院校物理相关专业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群内学习氛围浓厚,在学生们提出问题后,志愿者会热情耐心地做出讲解并引导大家进行讨论,很好地解决了学生们在家学习时遇到的难题,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梅家璇同志在疫情期间参与了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疏导组的相关工作和培训,每天线上学习、答题,通过这样的方式提升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心理的阴霾。


         

    陈伊静同志参加一起战“疫”线上授课活动。运用“荔枝微课”公众号进行线上授课活动,各学科轮回循环授课。成为科学组的一名助教,帮助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


        

周珊珊同志武汉捐款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