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切疫情,心系华师 ——物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2018级联合党支部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通讯员 姜梦圆、张婧)2月23日下午,物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2018级联合党支部以线上语音通话的形式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前期自学情况,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生党员如何为抗“疫”工作做贡献展开讨论,活动最后以“分享爱上华师、爱上武汉的一个理由”为话题表达对武汉、对华师的思念和祝福。党支部全体45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淦丽霞和组织委员张文杰主持。

活动开始,重温入党誓词。虽然没有线下那样的统一组织,每位同志在不同的地点,同一时间,将党旗投影在手机、电脑或电视屏幕上,举起右手,面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党员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决心,做出承诺。


(图一 宣誓照片)



  接下来,各位同志通过语音和文字形式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及思考感想2017级师范专业张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思考,一是强调责任意识的重要性,要有大局意识,按照规定居家隔离;二是做好宣传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在能力范围内进行辟谣或撰写文稿、拍摄视频,帮助公众坚定信心;三是提高办事效率和时间观念,加强自控能力,调节心理状态,不给工作者添负担、不给其他人添麻烦。此外,她还分享了作为党员的姨妈,在卫计办工作一线抗击疫情的故事。2017级基地班杨悦同学分享了母亲作为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她动容地讲道“我与母亲已经24天没有见面了”,作为孩子的她曾自私地不想母亲“出征”,然而作为老党员的母亲却义无反顾地奔向了前线。

(图二 心得截图)



会议中,辅导员王惠娟、梁皓东、刘琦老师相继发言。王惠娟老师分享了武汉求学工作者回乡后的窘境,她声援“武汉没有错!去武汉求学工作的人没有错!”安慰鼓励曾经受到困扰的同学们。梁皓东老师作为学院防疫应急工作人员,分享了参与防控工作的故事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的各方面工作,他表示学校的防疫工作启动得很快很及时,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保障了师生的安全。刘琦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反思”和“正能量”两个关键词,启发同学们要关注问题的来源,积极反思同时弘扬正能量。

党支部书记淦丽霞也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并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要坚定信念,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主动发声,传递正能量;二是要提高站位,结合疫情中发生的事件,多思考多学习,将来更好的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三是发挥一名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多关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以“爱武汉、爱华师的一个理由”为话题,用多种形式表达对武汉、对华师的思念和牵挂。曲桐、张鹏和冉茂良以原创诗歌寄真情;王雯婕、吴静涵剪辑视频,为武汉加油。从长江大桥到樱花银杏,从图书馆到桂香园,武汉的进取与包容,华师的教诲和关怀,大家都格外想念,纷纷表达了想要回到武汉生活、回到校园学习的强烈愿望,同时表达了对武汉的祝福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