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见面,相谈甚欢”——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各班举行线上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通讯员:马骁 梁皓东)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延迟了春季开学返校时间,采取“网上如期开学上课”的方案。疫情无情,华师有爱,为了指导同学们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帮助同学们尽快掌握网络学习方法,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各班班主任通过腾讯会议、群通话、线上问卷、线上答疑、上传“生活照”等形式开展了“云主题班会”。

班会过程中,班主任老师们详细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和健康状况,叮嘱大家目前仍然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1806班班主任吴青林老师还热情邀请学生家长参加班会。


   

图为1806团支部班主任吴青林老师主持召开班会,并邀请同学家长参加


部分同学反映网络课堂学习难度大、效率低,针对这种情况,在班主任徐俊的指导下,1807班就“疫情防控期如何更有效进行学习”主题进行了探讨,何玉玺同学分享在家解决“拖延症”提高效率的方法。1809班班主任杨书华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在线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同时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帮助家人做家务。


图为1801班通过班会讨论“疫情下如何在家学习”


   

图为1807班探讨“疫情防控期如何更有效进行学习”


针对电子信息类的同学们即将面临的专业分流问题, 1803班班主任张新晨老师通过线上班会跟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分流后的三个专业的学习、就业和发展情况,提醒同学们在分流前多跟家人、老师、学长学姐们沟通,做好充分的思考。此外,张老师还叮嘱同学们要继续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控工作,保持平和的心态,多喝水、多锻炼。1813班班主任邱明老师和班主任助理鲍从发介绍了本专业保研、考研和就业的相关情况,鼓励大家及早树立目标并朝着目标方向不断努力。


   

图为1803班班主任张新晨老师为同学们答疑


1802、1804、1810班通过班会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防疫抗疫宣传视频,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分享身边亲戚朋友奔赴抗疫一线的故事,为“逆行者”加油点赞。很多同学在班会中表达了对学校、对武汉的思念,想念图书馆、佑铭操场和电影场的阶梯,想念东一食堂的豆皮和热干面,更想念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和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


图为1802班“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主题PPT


  

图为1804、1812班线上学习,向“逆行者”致敬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的班主任们通过各种线上方式将班里的同学们凝聚在一起,给予同学们指导和关爱。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珍惜与老师们、同学们的相遇与相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待疫情结束后,我们桂子山见!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