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线上班会——2017级师范生2月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通讯员:淦丽霞 孙慧敏)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我们归家的脚步,暗淡了城市原有的繁华。时势造英雄,在困难面前,无数勇士挺身而出,千里驰援,用行动践行责任与信念,与祖国共患难。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的认知,保障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鼓励学生合理安排好学习与提升计划2017级师生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各班级组织开展以“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更有效进行学习”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活动。

本次线上班会旨在了解同学们新学期的规划、目前的线上学习状况以及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各位同学转变心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任务中,更重要的是,帮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坚强地度过此次难关,迎来春暖花开。

在班会1708班的同学们相互诉说了目前网上学习遇到的困难,主要有学习资源不足、学习效率低等。针对以上问题,班主任黄致新老师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网上学习平台设法寻找相近的专业课程学习资料多学一些感兴趣的知识。第二疫情当前,足不出户,假期变长,大家都要自主合理地安排好居家生活,用计划约束自己,用行动完善自己。正如越是艰苦的条件越能考验一个人的品格,越是看似乏味的假期越能磨练同学们自律自强的品质。


1709班,班主任周代梅老师通过分享推文链接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疫情知识,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网络学习的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假期,利用在家隔离的时间自我提升,鼓励同学们积极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不沉迷游戏、荒废度日,共同期待桂子山相聚的那天。


   1710班的同学们积极发言,相互鼓励,相互解决问题,帮助大家尽快适应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高效的解决了关于“疫情防控期如何更有效进行学习”这一问题。班主任池丽平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并且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迟老师要求同学们学会如何辨识有关疫情谣言,积极了解防控疫情和防控动态,努力做到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万众一心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711班,班主任余颖老师首先确认了班级同学身在祖国的各地是否平安健康,得到同学们肯定的回复后,余老师引用吉大校长张希院士的话“躺在床上并不能给国家做出贡献,坐回家中的书桌才不辜负全社会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回到书桌学习,学习网上课程、准备四六级考试和教师资格考试、阅读经典书目充实提升自己。另外,余老师借用七言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来勉励同学们无论在什么环境中都要保持积极向上、坚韧的态度来向自己的梦想努力。

1712班的同学们就在学生对假期情况、未来规划等问题展开了讨论,部分同学因疫情隔离在家出现烦躁情绪还有一些同学对下一步考研或者就业目标不够明确。班主任邱涛涛老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感所想分享给了大家,并鼓励大家要加强锻炼通过运动和积极的自身调节来蒸发自己的消极情绪。同时希望大家利用空闲时间做好规划朝着目标勇往无前

1713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计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线上语音和文字的形式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寒假期间的日常活动,以及关于疫情的看法。针对疫情,同学们讲述了放假以来的身体状况、各自家乡疫情情况以及家庭防护措施,如坚持消毒、不走亲访友等,同时心系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对其致以崇高的敬意。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积极学习了疫情相关知识,了解相关防疫措施,有利于进一步缓解社会疫情现状;师生相互加油打气,体现了此次抗疫行动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国家意识与社会责任感。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抗疫面前,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做好个人防疫,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负责。让我们凝聚起一点一滴的力量,共同期待战胜疫情,春暖花开。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