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数物直博班邱嘉迪:志在战“疫” 愿孚众望

作者: 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青年学子们主动靠前,积极作为,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2016级数物直博班的邱嘉迪就是这样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志愿者。在收到村里征集志愿者的通知后,他便毅然决然地去报名。回想自己当初为何参加志愿活动时,邱嘉迪这样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得带头。”

邱嘉迪的志愿工作包括进行便民服务宣传协助各小组设卡口进行出入人员登记。在工作中,邱嘉迪遇到了一些棘手的难题,他介绍说:“首先,进出村口的人员大多是长辈且不认识,他们可能会直接忽视我的工作;其次,进出的非机动车、步行人员很多,且大多数未佩戴口罩”对此,他和同组成员商量后,站在路中将所有进出人员拦下并进行体温检查和进出登记,并对不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导,通知不戴口罩不得进出村口。邱嘉迪用极其认真、尽责的态度对待着抗疫工作,因为他深知:防控疫情,不容松懈!



邱嘉迪在工作中发现:某些卡口的工作人员放松了对进出人员的检查,工作从所有进出人员登记检查变成放非机动车检查机动车。对于这种抓“大”放“小”的状况,他积极与他们沟通,晓以利害,最终改变了这种不良现象。

武汉是全国疫情的主战场,为了战胜疫情,武汉人付出了很多。作为一名在武汉生活快4年的“武汉人”,邱嘉迪想对所有在武汉的人说:“感谢你们的付出,我们在全国各地支援武汉,无论物质上还是精神上。你们要做的就是保持好的心态,注意安全,加油!”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