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陈文敏|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 华师物院学子在行动

作者:武琰杰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通讯员:武琰杰)陈文敏(右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二年级,担任研究生电通联合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在疫情期间不仅自己参加志愿活动,也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也负责了一些支部捐款、统计工作。

2A6D3


现在人在哪里,在哪里做志愿工作?

小编
陈文敏

我现在在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在村里路口做志愿者工作。

作为志愿者,你现在的主要工作是什么?现在你的心情怎么样?

小编
陈文敏

主要工作为检查过往车辆是否已办理电子通行证,并进行体温测量。当前我们市连续16天零新增,也已陆续复工,但是还是希望大家不要松懈。

你在志愿活动中有遇到一些困难吗?是怎么解决的?

小编
陈文敏

我们村里一直都是零感染,所以村民防疫意识非常薄弱,每次都要强调好几遍甚至是吓唬他们才会带上口罩,还有部分村民不会办理通行证,是村里书记带着志愿者挨家挨户协助办理的。

还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小编
陈文敏

现在全国防疫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大家还是不能松懈!尤其国外疫情不容乐观,多地出现境外输入病例,所以还是要重视,做好防护啊!


291B1

审核:刘沛泽

编辑:张玲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