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战“疫”丨王迅:齐心协力 共同战“疫”

作者:曾浩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曾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正是处于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期,有那么一群有担当的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并参与到防疫一线工作当中,为祖国奉献一份力量。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王迅,便是其中一名无私的志愿者。


王迅平日里在各科专业老师的眼中都是勤奋努力的好学生,同学们对她开朗的性格也是喜爱有加。乐于助人的她,主动加入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心心火义教之家”,同时是物理学院学生会学术科研部的一员。在她的身上看到了华大学子“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物院人的青春担当。

272B9


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之后,全国各地都在开展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地的医院及医护人员都是防疫的中坚力量,王迅妈妈便是工作于四川省绵竹市玉泉镇卫生院。当时妈妈的单位在防疫一线忙得不可开交,据王迅提及,每个时间段医院都将接纳一百多个人来体检或看病。


回到家乡的王迅,在得知具体情况后,毅然主动报名并参加到当地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妈妈一起奋战在一线。“能帮一点是一点,”王迅提到,“虽然工作很累,但切实地帮助到人,也能从中收获到幸福感。”王迅妈妈对此也表示,“没有想到她会来帮忙。其实后来想想还是有点后怕的,因为她是在第一分诊处为病人测体温,来的病人都是未知的,也不知有没有问题,最后就告诉她一定要注意防护。看她做得很认真,我表扬她做得好,她还说这也没有啥的,在学校也经常参加志愿活动。感觉孩子长大了,更加懂事了。”


2DF6F


王迅的工作是帮助来医院看病的病人和要外出来体检的工人们,量体温并指导他们看病相关的流程,以保证医院的秩序和效率。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是防疫基础中重要的一环。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她也收获了许多,“有很多人会来看病,对待他们要热情,也需要耐心。每当量完一个人的体温,给他指明方向和流程,就真正地感到开心。”

35ABF


“医护工作者真的是最辛苦的人,都值得我们尊敬。”王迅说道。只有切身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才能真实地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与辛苦。在全国各地,还有无数的医护人员投身于抗疫一线当中,还有无数像她一样的志愿者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当中,王迅坚信,有着这么一群伟大、无私奉献的人在,这场防控战役一定会胜利!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