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文| 有爱的党员 尽责的导师

作者: 时间:2020-03-29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李宾逊)武汉自古以来就是座英雄的城市,在这一次的疫情期间也向全世界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英雄的城市都是由一个个平凡但伟大的人铸就的,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吴彦文教授正是其中的一员。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下,武汉正在经历一次劫难,在每次劫难发生时,往往是需要大爱的时候,敢于“逆行”,正是一种大爱。就如吴彦文教授谈到:“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作为党员应该勇于担当、毫不退缩。因此,响应号召,积极下沉到社区的,投身于防疫工作中,是党员以身作则的要求。”正是对这座城的爱和作为党员的责任让吴彦文教授毅然决然的加入了防疫工作。


在防疫过程中,吴彦文教授所在社区严格贯彻中央的防疫指示,小区封闭管理,不让下楼,由社区安排志愿者解决生活困难,如生活物资的采购;同时还进行消杀、日报、照顾老人、组织团购、安排看病、排查空户、安排志愿者参与巡视等各项社区事务。吴彦文教授不仅向上级提出实行“门长制”并成功得以实行,还督促消杀,协助日报、照顾老人(特别关照两户无子女在身边的)、组织团购、安排看病、排查空户、帮本门栋老师拿药与购物等。建立门栋群,每天在门栋群内完成体温督察、组织团购、生活物质发放等工作,坚持早安心语、传达学院疫情工作通报、转发正面新闻等,以鼓励门栋人们积极抗疫。在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下,该社区一切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吴彦文教授不仅积极参与志愿者的工作,还要承担17位研究生的指导工作,疫情期间,吴彦文教授尽职尽责,坚持每天看文献并分享优质文献,并会定期开组会,进行远程分享,坚持周报与个人QQ电话相结合,点对点的解决个性化的研究问题,如论文选题、创新点的突破等等。除了学习之外,吴彦文教授还特别关注学生的生活状况和心理问题,每周坚持给学生打电话,关心学生的心理状况和生活状况。真是一个有尽职尽责且有温度的老师啊!就像吴彦文给学生们的寄语中谈到:“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让我们向那些前线的英雄们学习,并一起努力,共克疫情,共渡难关!吴导在华师,陪大家在线科研与读书!


阳光总在风雨后,彩虹定会现天空。没有什么困难是中华民族战胜不了的。相信武汉会好起来,因为我们有“逆行者”,因为我们有像吴彦文教授这样的志愿者,更因为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我们同舟共济,风雨兼程。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