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2019年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启动会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通讯员 刘雪纯 陈丽琼)627日下午, 我院召开2019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预热启动会暨培训会。我院邀请到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李波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阳出席本次启动会。

李波老师首先介绍数学建模是利用数学思想抽象实际问题的精髓,用数学语言描述问题的内在规律,用数学方法求解问题的理论模型,并用实际数据检验结论的合理性的过程。在此基础上,李波老师讲解了建模竞赛的比赛规则、注意事项,详细分析了赛题题型的结构,并通过讲解往年真题,给予参赛学生具体经验指导。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其宗旨是为广大研究生探究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团队意识搭建有效平台,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实施,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学院通过举办数学建模预热启动会暨培训会为研究生提供交流经验和培养数学建模能力的平台,有效推动研究生参加数学建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