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8-05 点击数:

今年7月29日-31日,第十一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阜阳师范大学举行。《物理教师》携手《中学物理》编辑部主办这次比赛,来自包括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全国63所师范院校的484名选手参赛。

我院共有15名同学参赛,在黄致新、乔翠兰、冯秀梅和王琴老师的指导下,从六月到七月底一共进行了四次大型交流展示和数次评课、磨课、赛课。

“在自己备赛的这段时间,可能最大的感悟就是“让自己在不断尝试中变得更好”,很多时候,我觉得我已经江郎才尽了,这个教学环节绝对不能删掉,我想不出更好的实验可以代替了……,老师和战友们中肯善意的意见,总会让我再逼自己一把,打破限制,一遍遍翻新自己的教学设计,哦,回过头来,我才恍然发现,原来自己真的可以花将近一学期的时间去打磨一场不到十分钟的教学展示,或许每一堂课都是一块璞玉,怎么打磨都不为过。我会一直记得这个夏天,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队友,遇见四位不断帮助我们提升的师长,遇见这次比赛,让我发现自己的另一种可能性。“参加比赛的16级选手李高杉如是说到。

最终,凭借精彩的讲课和富有创意的演示实验,我院参加教学技能比赛的选手不负众望,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赵天华、王子洋、王晓、李高杉4名同学荣获本科生组教学技能展示一等奖,周珊珊、张晗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孙晴晴、刘超彦、黄夏宁3名同学荣获研究生组教学技能展示一等奖,龚枭、高晗菡、成纯浩、甘谢平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而凭借着新颖的设计和精心的制作,我院熊志豪团队荣获教具展示一等奖,孙康悦荣获二等奖.

黄致新、乔翠兰、冯秀梅、王琴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此外,我校再次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团体奖”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不仅全方面的对参赛选手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科学素养、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考查,而且为各校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提供了平台,对促进师范生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最后,用北京教科院基础教学研究中心秦教授在闭幕式总结的一句话与各位物理师范生共勉:“物理教师的梦想是让学生体验到不学物理终生遗憾”,愿我们都能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排版:王文静

审稿:梁皓东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