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队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19-08-05 点击数:


  (通讯员 王秋革 范良辰)201982日至4日,“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决赛在中国杭州举行。本届大赛是我校团队首次参与该项赛事,我院团队“PLAC芯动力队”和“PLAC人工智能IC小分队”双双入围国赛,代表我校参与本届大赛现场决赛。


据统计,本届大赛参赛学生人数达到1346人,有效作品443件,最终有151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创“芯”大赛决赛包括三个环节:答题、答辩、竞演。其中,答题环节由基础题及上机设计两部分组成;答辩内容为初赛阶段提交的参赛作品的现场演讲,并回答评委的提问;竞演环节由评委及现场观众共同打分,按比例加权得出最终名次。


经过层层评审,我院团队“PLAC芯动力队(陈强军、赵聪、徐安洋)“PLAC人工智能IC小分队(艾鹏程、方倪、沈凡)最终均荣获全国三等奖,首创佳绩。

 

本届创“芯”大赛以“创芯“、”选芯“、”育芯“为主题,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杭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有限公司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支持,并由清华海峡研究院担任秘书处。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旨在成为研究生展示集成电路设计能力的舞台,进行良好的创新实践训练的平台,为参赛学生提供知识交流和实践探索的宝贵机会。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