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8-08 点击数:

 

201982日至5日,由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省十堰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高校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暨学术研讨会由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研究会主办,迄今已举办了13届。第14届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暨学术研讨会由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汉江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协办。这是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暨学术研讨会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行。

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四川大学朱建华教授主持了83日上午的开幕式,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李焱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明生书记先后致辞,对北京大学龚旗煌院士、武汉大学徐红星院士,华中科技大学陆培祥教授,十堰市政协副主席、科协副主席、汉江师范学院校领导潘世东教授,汉江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王绍明教授等参会嘉宾及各位代表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明生书记致辞

 

  

本次会议主题为:光学教学改革与发展。会议报告及专题发言涉及光学课程资源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教学模式及方法改革、教改成果交流等。中山大学赵福利教授,南开大学孙骞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青林副教授做教学邀请报告,北京理工大学李林教授等做了大会报告。会议讨论了当前光学课程建设的形势和发展方向、下届研讨会的主题等议题,并就下一步开展光学课程思政资源共建共享、光学课程讲课示范、全国光学课程教学情况调查等达成了共识。

 

CJJ_2717.JPG

中山大学物理学院赵福利教授做大会邀请报告

 

 

 

CJJ_2728.JPG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孙骞教授做大会邀请报告

 

 

 

CJJ_2769.JPG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吴青林副教授做大会邀请报告

 

 

 

会议期间,高等学校光学教学研究会于82日晚上召开了理事长会议,听取了本次会议承办单位的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确定了会议日程。理事长会议上还讨论了研究会的组织机构调整事宜,提名增补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孙骞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吴青林副教授、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安钧鸿教授3人担任高等学校光学教学研究会理事。会议初步商定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暨学术研讨会在新疆举办。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