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队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中荣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8-19 点击数:


 

(通讯员 王秋革 范良辰)81518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隆重举行。由我院刘守印教授指导的 “奔跑吧丁丁”团队和姚远副教授指导的“猫头鹰组”成功入围本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晋级决赛的各参赛团队、院士专家、主承办单位代表、江北新区代表、校企代表等专家学者共聚一堂。

 

据悉,本届竞赛于20193月正式启动,分为技术类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赛道,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的3393支队伍参赛,最终评选出132所高校的1300余名学生带来的400件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总决赛。参赛作品覆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七个参赛方向。

 

 

 

经过总决赛激烈角逐,评审专家严格评审,我院“奔跑吧丁丁”团队,作品《无人驾驶研究平台——丁盯号》和“猫头鹰组”,作品《云联智控充电插座》最终双双荣获技术类竞赛全国二等奖。同时,在本届竞赛的初赛选拔中,由我院选派的12支团队共获得华中分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商业计划书初赛二等奖2项,勇创佳绩。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倡导和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和方向,比赛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数千名师生,是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