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生在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通讯员:刘倩)2019年11月11日,教育部在浙江大学召开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交流研讨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阶段成果,宣传推广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建设成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3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个标杆院系党组织负责同志在会上进行工作经验介绍,我院党委书记张明生作为华中地区唯一的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张明生从做好“引领”文章,“三同行动”确保行有方向;做好“筑基”文章,“三个提升”确保干有方略;做好“提质”文章,“三个融合”确保创有作为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以来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方面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他表示,我院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增进广大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行动认同,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抓好“质量党建”这根主线,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质量、头雁队伍建设质量和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做好“融合”这篇大文章,推动党建与工作制度创新相融合、与教师队伍建设相融合、与立德树人目标相融合,创新推动党建标杆院系创建提质升级。着眼未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抓政治建设上深化用力,在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上深化用力,在系统推进示范创建、破旧立新取长补短上深化用力,为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贡献华师力量。

7AF23

1D2FC

我院的工作经验介绍,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方面的探索实践和经验做法,得到了教育部的充分肯定。

11月12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及时学习了翁铁慧副部长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