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物理学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

作者: 时间:2020-01-10 点击数:

(通讯员:梁皓东)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正式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物理学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和国家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按照教育部整体部署,按照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建设目标,从2019至2021年,分为中央和地方“两个赛道”,共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源于1903年文华大学物理系。在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的桂质廷博士与布朗大学的卞彭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刘连寿教授和学院自己培养的一大批教师的不懈努力下,本专业得到极大发展。至今,学院汇集了一批知名的专家学者治学执教。在师范专业的基础上,于1996年开始建设国家理科(物理学)人才培养基地。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的,构建“三全育人”(全员全程全方位)模式,培养政治思想素质好、物理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基础科学研究后备人才和优秀中学物理教师、未来教育家。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