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进物院”,3位老教师写百余幅春联赠师生

作者: 时间:2020-01-08 点击数:

春联,又叫“春贴”“门对”,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精选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


   1月7日,在校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特邀曾爱华、谭传凤、马世豪三位退休教师到学院写春联,赠送给学院师生。“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帆风顺年年好”,“天下奇欢书卷好,人间滋味菜根长”,三位老教师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写下了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和美好祝福的春联。学院师生经过时无不驻足欣赏,在赞叹老教师们书法技艺高超的同时,也会领一幅老教师亲笔书写的对联,把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带回家!

undefined



摄影:高玉茜

文字:梁皓东

编辑:高玉茜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