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余颖教授被授予2020年“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省广大女性科技人员在基础研究、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等科研领域的创造热情,发挥女性科技人才在推动湖北经济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创新湖北建设,省妇联、省科技厅联合开展了“楚凤成才计划—女性科技创新人才”寻访活动。经各地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推荐、专家评审、主办单位研究、社会公示,共授予100人2020年“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授予115人2020年“湖北省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我院余颖老师被授予“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2020年“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名单部分截图

余颖教授“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荣誉证书


余颖教授,分别于1996年大连理工大学和2000年南开大学获得硕士和理学博士学位。2003,11~2007,5分别到香港中文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波士顿学院从事博士后以及访问研究工作,目前正在从事纳米结构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能源转换和环境治理中应用的研究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以及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的资助下,已在国际重要刊物如Nat. Commun.、Energy Environ. Sci.、JACS、Nano Lett.、Adv. Energy Mater.、ACS Catal.等上发表SCI论文140多篇,被引用超过7000次,论文h-index为45。作为第一完成人于2013年和2009年分别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获得第二届武汉青年科技奖以及2009年 “Scopus寻找未来科学之星”环境领域“青年科学之星”奖。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