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2日中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比赛在九号楼12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书记高玉茜出席本次活动,伍咏仪担任主持人。

2019级师范生集体以张桂梅老师奉献贫困山区的扶“智”事迹为基础,呈现出一场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话剧表演。话剧从“张桂梅与孩子们初见”、“张桂梅通过物理实验鼓励同学们在知识的淬炼下走向更远的地方”、“同学们迫不及待与张桂梅分享高考成绩却发现教室里已没有老师的身影等情节中深刻反映了百年树人与教育如春风化雨的精神。最后,19级师范生们以朗诵的形式歌颂张桂梅的伟大,并表达了自己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给国家与人民的承诺。


1813班的同学们借助幽默风趣的相声表演探讨师范生技能中普通话“儿化音”的正确使用和巧妙运用,如:炸酱面的“面”不能带儿化音,“官”儿化音后显得更加威风。在表演的最后,王泳涵同学巧用逗哏,以相声的形式呈现了武术表演的过程和技巧。

表演结束后,高玉茜对表演表示肯定:话剧表演立意出众,相声表演幽默风趣。最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813班和2019级师范生集体成功入选校级“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活动初赛。

本次比赛以“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为主题,通过才艺展示为同学们展现了师范生集体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思想素质、推动集体共同进步中的努力。活动有效培养了师范生的实践能力,提升了师范生综合素质,明确了师范生勇于承担、立德树人、传承文明的伟大历史使命。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