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简史中的课程思政实践——第203期博雅大讲堂暨我院第7期视界讲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通讯员 袁强)2021年4月9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第203期博雅大讲堂暨物理学院第七期视界讲坛在九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圆满举办。讲坛邀请到南京大学李向东教授,以“宇宙简史中的课程思政实践”主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100余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物理学院副院长俞云伟教授主持。

DD64

李向东教授做报告

A9E2

俞云伟教授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前,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和和院长张本威分别为主讲人颁发博雅大讲堂聘书及视界讲坛纪念牌。

F2BC

张明生书记为李向东教授颁发博雅大讲堂聘书

CA5A

张本威院长为李向东教授颁发视界讲坛纪念牌


  报告中,李老师从一流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内在的联系为出发点,以宇宙简史课程建设为例,从立意、创意、汇意和达意几个方面分享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建设的几点思考。李老师表示,课程思政是焦点不是终点,课程思政是方法不是加法,课程思政是融化不是僵化。报告结束后,我院老师与李老师深入交流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在交流中李老师再次强调课程思政应从广义的角度去理解和践行。


16D0A

参会师生

18511

物理学院教师与李教授交流

10A52

物理学院教师与李教授交流

10D60

物理学院教师与李教授交流



  物理学院视界讲坛从2019年开始创办,旨在通过讲座报告的形式,开拓我院师生的科学视野,目前讲坛已开展到第七期。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