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 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家长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通讯员 姜梦圆)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毕业生顺利毕业和就业,2021年4月20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家长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于企业微信平台举行。本次会议就毕业生和家长关心的年级就业进展、毕业资格审核、就业形势分析等重要内容进行讲解。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党委副书记马英、教学副院长吴少平、教学秘书黄先莉、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刘琦、孙慧敏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琦主持,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及家长以线上的方式参与活动。



首先,黄先莉对毕业资格审核的内容、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授予要求与相关规定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毕业生要认真核对所需条件、及时关注毕业资格审核的预审结果,确保顺利毕业。


随后,刘琦就年级整体就业进度以及非师范专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刘琦细致梳理了非师范专业学生就业、考研等情况,并指出现存的主要问题。她就学院已开展的促进就业、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提醒毕业生和家长及时关注校院与毕业就业相关的信息。


紧接着,孙慧敏对年级师范专业基本情况、毕业去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了毕业年级的相关特点,强调了毕业困难问题、就业去向选择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年级将继续对每位未就业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帮助和推动毕业生就业等政策的落实。


随后,马英就物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马书记向与会的家长和毕业生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和学院近三年毕业生的基本就业情况;介绍了学院在过去针对2021届毕业生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以及将要开展的精准帮扶的工作。希望家长和毕业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能转变观念,适度调整就业期望值,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实践提升自己的应聘能力。最后,提醒家长和学生注意毕业季的安全和健康问题。


随后,张明生剖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强调了国家、学校、学院对毕业生就业问题的高度重视,并就国家和学校出台的相关政策、学院进行的各项帮扶措施进行了介绍。张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希望家长和学生能改变思路,合理设置期望值;充分利用国家鼓励就业的政策,创业创新、灵活就业;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就业信息,有任何问题,及时向辅导员求助。张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励学生投入国家建设一线,在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着,会议进入答疑环节。家长和学生们就毕业资格、档案转接以及公费师范生签约流程等问题进行提问,院领导和老师逐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刘琦对家长们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提出对学生的殷切希望。至此,物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圆满结束。本次家长会进一步促进了家校的良好沟通,为毕业年级今后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