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心中记 笔墨纸上书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走进阳光事业”之书写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薛舒尹 摄影 冯沙沙)4月24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走进阳光事业”师范生技能大赛之书写技能比赛的决赛在9557教室举行。此次比赛以“党史心中记,笔墨纸上书”为主题,将党史学习与师范生技能大赛相结合,旨在让身边的党史教育“活”起来、“用”起来。人事处退休干部、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曾爱华、南湖书画协会前会长黄雪婷、书写能力训练指导团秘书处副团长苏阳苗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2020级辅导员薛舒尹出席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通过前期书法技能大赛预赛评选,共有26名同学进入到决赛当中。本次书写技能大赛分为钢笔字和粉笔字板书两个部分。钢笔字书写大赛的选手需根据所给定的党史学习诗歌《建党一百年颂》,撰写版面整洁、美观大方的书写作品;粉笔字板书设计比赛的选手则需围绕物理学科教学内容,现场进行板书设计。


“15分钟倒计时开始”,比赛正式拉开序幕。13名物院学子持笔伏案书写诗歌,“初心不改民为本,圆梦中华铸辉煌”,横竖撇捺是同学们作为师范生的初心,一笔一划之间是对党史学习更深刻的认识。与此同时,伴随着粉笔与黑板碰撞的滴答声,“功”、“摩擦力”、“牛顿定律”......一面面板书设计,一幅幅板画示图也浮现在墨绿色的小黑板上。

(图为参赛选手创作中)


赛后,3位评委老师根据书写规范、版面协调、结构布局依次对选手们提交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分和切中肯綮的点评。曾爱华老师在点评中强调“书写不仅需要体现字的个体美,更要注重群体美。”根据评委评审,本次钢笔字大赛和粉笔字板书比赛各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图为评委点评中)


本次书写技能大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展现了物理学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以赛促练”也进一步提升了师范生们的书写技能。作为参赛选手的19级本科生郝泓宇在赛后说道:“我从高中时开始练习钢笔字,从最开始临摹到逐渐有自己的书写风格是一个学习而有获得感的过程。通过参加今天的比赛让我感受到书写是有感情和温度的,我们不仅要将字练的好看,更可以利用书写去学习,这次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到书写过程当中让我受益匪浅。”

(图为本次活动全体成员合影)


经过评委评审,学院审核,现将比赛结果公布如下: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