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讲坛第七期:宇宙简史中的课程思政实践

作者: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主讲人:李向东

时间:2021年4月9日下午3

地点:九号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李向东,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院长,现代天文与天体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天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天文探秘》和《普通天文学》主持人。



摘要:《宇宙简史》是一门面向文科大学生的天文课程,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宇宙观为建设目标,尝试以知识传授进行价值观引导。课程通过介绍天文现象和天文学家的研究过程,体现探索宇宙中的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的人文情怀。报告将介绍课程建设的思路和体会。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