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5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通讯员:秦锐 汪伟亚)20193161740分,华中师范大学第38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5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于9-11教室正式举行,本班学员由来自物理学院、音乐学院、中农院、文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五个学院的200余名学生组成。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方,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班主任杨先顺老师主持,胡宗山老师为预备党员讲授本期培训班第一堂党课。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校党委组织部长郭方做开班典礼致辞,他首先询问预备党员们是否能够想起自己当时的入党介绍人、被介绍入党的评价内容,支部大会所提出的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通过学习,实践努力克服掉自己的缺点以及预备期如何履行诺言、反思自己,对大家进行了要求。接着他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是认认真真学习,要想着带着解决什么样的问题来学,态度很重要,第二是规规矩矩学习,要遵守纪律。第三是踏踏实实学习,要有所心得。班主任杨老师介绍培训班组成情况和教学安排。

典礼顺利结束后,进入到党课培训第一课,胡宗山老师以“中美贸易摩擦分析”为主题,为学员授课,课堂上,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激发了听课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他讲到发生贸易摩擦是由于中美货物贸易比例很大,美国收入分配差距空前扩大,贸易逆差达到历史新高,中国占全球经济规模比率上升这些因素造成的,接着拿美日贸易战作为事例及教训,讲到中国如何避免走日本老路,之后讲到中美贸易战的特点是长期性、复杂性、困难性,最后讲到贸易战没有赢家,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最后,全体学员观摩学习《筑梦中国》,让全体同学感悟中国的复兴之路,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作用。

本次党课让全体预备党员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从而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据悉,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为期一个月时间,将从专题报告、社会实践、综合讨论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培训。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