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理论学习|物理学院中心组四月份专题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中心组理论学习|物理学院中心组四月份专题理论学习

(通讯员 淦丽霞)49日,物理学院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主持学习会议。

理论学习第一部分,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研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重点”任务和2019年教育部工作要点关于高等教育相关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老师们围绕稳定和扩大就业、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一流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理论学习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结合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老师们就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展开积极讨论,在全院范围开展“最好课堂”评选。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