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与成长--北大学长李程远交流会

作者:学工在线 时间:2015-06-09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6点15分,北大学长李程远在9301与物理学院14级物数交叉班物理基地班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会,畅谈对物理的学习与研究。
程远学长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导师的带领下收获的成长--知识的汲取理应依靠自我探索,不能一味依靠资料和老师的经验,物理学习要攻坚克难,他以自身经验提出对大家未来学习的建议:学好英语才能掌握未来,对于很多西方的物理研究我们要善于学习,才能让自己有更好的;劳逸结合更能提高效率,少熬夜,多锻炼身体才能更加集中精力去做学习上的研究。接着,学长和大家分享他面试的经历,关于名利的追求和对自己知识的坚守之间的选择,让我们思考,学物理是为了什么,我们应该把物理当什么才能够更认真地去对待,我们要坚持什么,让大家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
在交流会的最后,同学们对学长提出很多疑问,学长一一耐心解答,并引出热爱是学习的动力这一主题,让交流会在大家斗志昂扬的气氛中结束。
李程远,北京大学天文学系,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6月份毕业),本科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基地班(2006.9-2010.7),工作初定于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