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共青团倡议书:抗击疫情,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时间:2020-02-05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青年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依然复杂严峻,学院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同学们的平安和健康。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党和国家已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防控,物院青年也应展现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在此学院团委向全体青年同学们发出倡议:

    切实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控工作。这个特殊的时期,请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多喝水,多休息,适当运动,保持淡定平和,务必照顾好自己,呵护好家人。这是对自己、对社会最大的负责。居家的日子,可以读读喜欢的书,听听喜爱的音乐,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积极配合属地做好医学筛查。筛查检测和隔离不是歧视,是阻碍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请大家多一份耐心,与当地保持良好沟通,与学院积极联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告知你的辅导员。

    不信谣,不传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时刻刻牵动着人们的心,与此同时,一波又一波的谣言在网上热传。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多一份理性、多一份严谨,坚决不做谣言的扩散器和传声筒,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传递正能量。

    做好自主学习、新课程预习。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希望同学们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和在线交流。1月28日,学校本科生院下发了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准备情况统计的通知,拟采用“云平台”对理论课程开展网上教学,具体授课方式请等通知。

    发挥专业特长,展现青年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目前还不能走上一线去抗击疫情,但我们仍可以发挥我们的优势,做一些有益社会的工作,如学院辰星支教协会就通过网络面向乡村中小学学生开展“线上趣味艺术、趣味科学课程”和作业辅导,欢迎加入。

    同学们,由于疫情形势还在发展,请大家不要着急动身返校,具体返校时间静候学校通知。祝同学们与家人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