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团支部3月团日活动:寻往昔雷锋精神不朽 看今朝志愿服务依旧

作者: 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郭欣然 38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712团支部在9535举办了以“寻往昔雷锋精神不朽,看今朝志愿服务依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由1712团支书李紫阳负责主持。



活动伊始,李紫阳介绍了本次的活动主题和主要流程,并讲述雷锋故事,重温雷锋精神。全体团员就此进行讨论,分享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雷锋事迹”。随后杜艳萍介绍了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同时解答同学们的相关疑惑。



接下来,团员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活动:去图书馆整理书籍,去敬老院服务老人,报纸义卖,地铁站志愿服务,培智活动。志愿服务期间,同学们对活动认真负责,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积极主动为他人服务的精神,同时他们也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1CA3D


在杜艳萍的组织下,多院青协相互合作,开展了义卖报纸的活动,为宁夏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小朋友筹集医疗费。报社在知晓情况后,只收了十元的成本费,给了志愿者们一百份报纸。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共筹集到了1334元,之后全部汇给了小男孩。


1C543


在最后一个环节“交流志愿感想”中,全体团员聚集在博雅广场,分享这一个月以来的志愿活动感想。其中,田野主动和同学们聊了聊他参加培智活动的感受,他说:“这次是我第一次参与培智活动,我感觉培智学校的孩子们都很可爱,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20DA4


活动结束后,杜艳萍统计了1712支部开展志愿活动的次数与累计时长,总人次为63次,总时长为128.5小时。本次团日活动每一个团员都积极投入自身行动,他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学雷锋,每个人都要从身边做起,不仅是在志愿活动中,还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