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险防范教育】揭开非法集资和“非法校园贷”的真面目

作者: 时间:2019-03-31 点击数:

【通讯员:杜新晔、曾佳慧、李巧红】为加强金融安全意识,护航青春人生,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对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2019年3月29日晚上7点,物理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在9号楼535办公室进行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的学习,本次学习会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武燕燕主讲。

在活动的前期,由研究生会生活部对大学生进行关于校园贷的调查问卷,了解大学生对校园贷的认识,调研结果如下:

是否接触过校园贷

 

 

chart (1)

对校园贷的看法

 

然后,研究生会成员进行了金融安全知识的学习,了解校园贷常见的收费项目以及非法校园贷利息中的猫腻,学习校园贷须知的“六要”、“六不”和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列举一些常见的非法校园贷的典型案例,引发同学们的警惕,提高自身的风险意识。

最后,研究生会成员进公共自习室进行宣讲,并发放大学生金融服务宣传手册和揭开“非法校园贷”的真面目手册,使同学们更多的了解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和正规的贷款渠道,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加强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建设和谐、美好和安全的校园环境。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