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周实习简报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通讯员 周羽晨)9月11日前后,物理学院实习生陆续抵达各实习学校。怀着激动的心情和热切的期待,物院学子开启了为期两月余的实习生涯。

在成都石室中学实习的刘文映同学觉得刚开启的实习生活是既紧张又激动的,自己的身份从学生转变成老师,还有些许不适应,但经过一周的工作之后,觉得自己的专业技能有了很大的提升。看着孩子们坐在教室里认真学习、在操场上活力四射的样子,更加觉得老师是一门辛苦但饱含幸福的职业。

 




 

海南中学的两位实习生赵文莉、潘孝强在实习期间,通过向老教师的学习,认识到自己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深深感到作为即将踏上教育岗位的准教师们应该具有责任担当,对学生负责,对同事负责,同时必须不断提高专业自觉,增强执行力,完成好工作。

 

石家庄十五中的两位实习生孙学薇、孔建苹也总结了近期的实习工作:批阅开学测试试卷、做习题并解答学生的问题、批阅暑期作业、听课网上见习。与此同时也意识到在学生面前要谨言慎行,自己的言行会影响学生的观念。

还有很多同学表示自己通过实习体会到了身为教师进行批改作业、备课总结等工作的辛劳,相信通过接下来的实习,大家都会有所成长,有所收获,期待日后能越来越适应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