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星支教协会获评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 连续四年通过“空中课堂”为山区输送优质课程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通讯员:梁皓东)在2018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活动中,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辰星支教协会”脱颖而出,成为50支“2018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团’”中的一员。


    辰星支教协会是华中师范大学的公益类社团,挂靠单位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社团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即联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星光服务队实施开展“‘乐育人材’—乡村教育赋能计划”项目。项目秉承“提高乡村教师整体素质, 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宗旨,以“让乡村孩子也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为目标,依托华中师范大学优质的教师教育资源,基于远程云服务,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智慧支教、举办教育信息化主题培训、构建师范生志愿者与乡村教师的学习互助平台等方式实现现有乡村教师和未来教师的共同成长,为中国乡村培养面向未来的教师,全方位为乡村教育赋能。项目创始人为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刘宇杰,指导老师是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梁皓东。


    项目成立以来,经过近四年的实践积累,已形成了200人的志愿者规模,面向陕西安康纪家沟小学、河南信阳段湾小学、甘肃天水市大石乡马窖小学等10所学校开展线上线下智慧支教活动,建立“在线素质教育实践基地”3个(河北省清河县育才小学、连庄小学,保定市博野县南邑小学),开发在线素质教育课程11套(外教英语、少儿编程、科学课、音乐课、美术课、德育课等),培训乡村教师200人次,在线授课 8680 课时,线下教学实践 432 课时,影响中小学生 24万人次,光明日报、人民网曾专题报道,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同志为项目题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项目创始人刘宇杰获评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奖,核心志愿者陈春林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项目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参加2018年“创青春”公益赛获国赛银奖、省赛金奖,参加2018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国赛银奖、省赛金奖。辰星公益协会入选华中师范大学“十佳社团”。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